Monday, January 28, 2013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
似乎很奥妙。。

小时候,
我还在小镇生活的时候。。
那时候的游戏就是花草树木,
森林,蝌蚪,骑脚踏车等等。。
我小时候甚至还可以
单纯到认为我能与神沟通。。
哈哈。。 虽然看似愚蠢,
但真的是不错的回忆。。
那个曾经认为的好朋友,
伟祥。。 对,是个男的。。
已经失去联络了。。
小时候的样子,
我依然记忆犹新。。
你。。在那里?过得好吗?
以前,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无需伪装。。 可有可无。。
想说什么就什么。。
还曾被校车司机骂我没大没小。。

到了中学,
也就是在古晋的第二年。。
那时的我。。
面对不喜欢的人,
我依然还会面带微笑。。
开始有些伪装了。。
也开始喜欢男生了。。
中学,
我还是过得很开心的。。 ^^

到了大学,
跟同学的互动变少了。。
大家偶尔还会聚聚。。
班上也开始分派了。。
井水不犯河水。。
过得还算平静。。

出了社会的第一份accounting工。。
我学了很多东西。。
也经历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没日没夜的忙
第一次,不分weekday和weekend
第一次,被老板骂的狗血淋头。。
第一次,我的坚强提升了。。
第一次,我体会了钱对很多人,都是敏感的东西。。
第一次, 我一再一再的委屈自己。。
这么多的第一次,我坚持了一年。。
就因为那些次,我不在是我。。
就因为那些次,我丢失了我的笑容。。
就因为那些次,我不再单纯。。
就因为那些次,我不再轻易的开心。。
就因为那些次,我。。学会了对家人报喜不报忧。。
什么伤心,委屈都往肚里吞。。
然后再找方式释放出来。。
睡一觉起来,还是得上班。。
我。。想起那段回忆。。
不禁哭了。。

换了第二份工,
同事从和尚,转变成尼姑了。。
相处的很开心。。
随着时间的流逝,
我看到了原本要好的A,B,C。。
变成A和C讨厌B,
再从C和B讨厌A。。
但A依然认为对他最好的就是C。。
我也看到了我跟一班很要好的同事,
偶尔放工还出去。。
像同事又像朋友。。
可惜这快乐时光很快的远离我。。
原因至今还是未知数。。
在这里,
我看到了更多的虚伪。。

但。。
接触了facebook的那班朋友后,
就看到了人和人之间,
那种很禁不起考验的友谊。。
从要好的,变吵架。。
从信任的,变讽刺。。
越来越觉得。。
友谊是个很脆弱的东西。。
虚伪。。 看得更多。。
该说是社会的需求吗?
虽然很不愿承认。。
但感觉你要适应这世界,
虚伪这东西好像不可缺少。。
前一秒还怪罪我问太多的人,
(我知道是我的错)
后一秒却打来问我为什么要过年了,
还这么没精打采的声音。。
然后问我有没有认识人会写proposal..
说真的。。
当我和你道歉,你没回应时,
我知道我猜中了。。
之后又好声好气的跟我说话。。
我只是觉得你很虚伪。。
虚伪到我不想理你。。

是时候远离了。。
在你身上,我学到的。。
就是朋友之间,
还有个利用价值。。
人和人的真诚跑去哪里了?
那么以后是不是也会演变成
朋友就是理所当然的拿来用啊?
要不然你认识这么多朋友做什么?

我希望。。
以后的我,
不管是五年,十年,二十年。。。
不会赞成,也不会把友谊变成如此的廉价。。
真的不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