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感触

昨天,我领薪水了。。
可是这次不是老板娘分给我们,
而是老板。。
心想:哎~~又得给他念了。。
我老板就是这样,很讨厌一下咯。。
当他叫我进去拿时,
我预料到了他会讲我很多。。
我一进去。。
老板:有话跟我说吗?
我:没有。。(有也不说)
老板:真的没有?你没有,我有。。
乖乖看着他。。
老板:你已经做一年了,你觉得你有进步吗?
我:嗯。。 performance退步。。(因这是很明显的事,而且我知道我去KL一是惹得他很不满,而且承认自己的弱点真的很难。。)
老板:为什么会退步勒?
静静。。
老板:嗯?很多事情的发生都会有原因嘛。。bla bla bla..
还是静静听。。
老板:你在我这里有学到东西吗?为什么你会说你的performance退步?如果我这里没教会你东西, 那就是我的错。。
我:没有啦。。
老板继续说,说到我都想哭了。。一直忍着。。
老板也说着说着察一下眼睛。。
心想:你该不会也说哭了吧?
老板还继续说...心里直说:说完了没?我怕我忍不住。。我可不想在他面前掉泪。。
老板: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不要学Ms. sim(老板娘), 我觉得他很好啊。。(要不你会娶她?)撇开它是我老婆这个关系啦。。我要的东西,他都能做给我, 而且都做得很好。。你不觉得吗?
我:嗯。。(拼命点头。。其实这是无可否认的,他的做事能力真的很好。。)
老板继续bla bla bla..然后说:你给我回去好好想,我希望你走回正路,不要走歪路。。我也跟你说过,当我不再讲你的时候,就是我放弃你的时候。。
我:嗯。。
老板:去叫某某某进来。。

其实,
每次进去被他训话出来后,
我都有所领悟。。但这领悟不会烙在我心里很久。。(wonder y~~)
很多东西,我不会跟老板说。。
这整件事, 其实自己的心态是个问题。。
所以会的这个果我不怪任何人。。
只因是我种下的因。。
同事间,我也不会透露太多。。
因为有些事,少说都是好的。。
我估计这次不会加薪了,
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糟透的人。。
我也不会去要求。。
因为我不喜欢要求这种东西。。
我也觉得我没资格去要求。。
>.<

最近,
我爸会问我是否有回来吃。。
突然觉得。。
爸爸是不是也有寂寞的时候啊?
我在想:当我们在适应,在调适自己成长的心情,
他们是不是也在调适,适应自己年老的心情?
适应孩子总不能跟自己吃饭。。
适应孩子从早忙到晚也许一天还未能见上一面。。
当他对我们训话的时候,
是不是当中也意味着他们还适应不来这种生活呢?
就好比我有时买食物回去,
我爸有时会说:这个太油,以后不可以买了。。
但我每次买回来时,也是他吃得最多。。
嘻嘻。。我想,我学习不抱怨了, 因为也许他只是担心我的健康,才会说此话。。

我突然觉得。。
爸爸妈妈真的老了。。
妈妈晚上驾车有时会看不清。。
爸爸也很少出去了,
大部分都呆在家。。
有时真的觉得很感伤。。
哎。。不想了。。
还是希望爸爸妈妈永远健康,快乐每一天。。
我爱你们。。

2 comments:

fodane said...

老闆好感性!!哈哈~XD
還是乖乖聽他的話吧!(摸頭~嘻...

stupid_girl89 said...

可是很多时候他让我觉得不值得这么做哦。。怎么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