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有感而发。。

四月了,
2014年已经过了92天。。
时间真的不留人。。

早上来上班的路上,
回想起了自己心里的成长。。

犹记得18岁那年,
我刚做工。。
那时候抱着学习的态度。。
老板叫做什么,我都做。。
不会就问,就学。。
那时记得我的senior觉得我什么都问,
觉得很厌烦。。
但我却抱着问好过自作聪明的心态,
但做错了,我不会说是senior教的,
因为深怕他以后把我丢一旁不管。。

那一年,无论老板骂得多难听,
我都告诉自己,没关系。。这一点事情你都无法忍耐,
那你接下来怎么做工?就这样咬牙切齿的熬过了。。
那一年,工作上遇到瓶颈的时候,
我告诉自己,这份工是你选的,
你现在选择逃避,能担保日后不会面对一样的问题吗?
那一年,我抗压能力大大提升,
那一年,我的motto是熬过了,前方就是晴天了。。
那一年,我从一个小小的事都很容易笑的人,
变成一个对外人报喜不报忧。。
那一年,我从一个认为打从心里开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的人,
变到觉得嘴角很难上扬。。
那一年,无论自己多么的不开心,
跟家人,朋友一起都只想带快乐,和笑容给他们。。
那时就是认为,不开心,是我自己的事,无需带给身边的人。。
也是那时开始,我开始用文字记录我的生活点滴,我的抱怨。。

第二份工,
我从和尚庙来到了尼姑院,
我那时以为,同事真能变知心朋友。。
能跟同事哈拉~喝茶~喝酒。。
欢庆每一次的生日。。游玩。。
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我还挺庆幸自己有这帮同事。。^^
来到了之后的变故,
我体会到了公司politic的可怕。。
同事依然是同事。。真的很难会变朋友。。
所以我很珍惜我和我朋友的友谊。。
体验到了人心的真假。。
也体验到了世界上最可怕的是人心,而不是鬼。。

第三份工,
也是我迈入社会大学的第5年。。
在这里,我找回了我的快乐。。
也许是包袱变重了。。
我的善良不再善良。。
我的忍耐度轻易下滑。。
以前的我,接触的还是同事,
现在的我,接触的直接是老板娘。。

某天,
我发现了自己竟然跟老板娘投诉同事的不是
(我承认我有后悔过,也懊恼自己为何变成如此?)
我发现了我刻意的跟同事只维持同事之间的关系
(以前是多么庆幸自己拥有如朋友般的同事,现在呢?是怕重蹈覆辙?)
我体会到了被老板娘赏识的快乐。。
我体会到了,再高的位子,你就越无法置身之外。。
前几天,我帮老板娘算工钱的时候,
老板娘问我,同事们有没有什么complain?
我就说没有。。
她就似乎不信的说一句:你是leader,他们有什么不满你要讲。。
恩。。 瞬间有所领悟,也许表示中立的立场不再是我能做的事。。

还是那句:
我只是一只独自在角落默默舔伤口的狮子。。
这些年来的改变,经历。。
到现在的开心,幸福。。
期盼这幸福,能维持很久很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