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安于现状?

上星期,
我午餐时间问了A同事,
她认为自己会在这间公司待多久?
他想了想。。
要说不说似的应该不会很久。。
在我逼问之下,
他告诉我,
如果他爸爸的计划实行的话,
那她会跟他爸爸做工,
如果工钱没起至少现在的一半的话, (应该指RM1,500吧?)
她也许会跟她爸爸做,
毕竟跟自己人打工好过跟别人打工吧?
恩。。 预料之中吧?
因为他爸爸做的行业,跟老板的相似。。
所以算是偷师了走人吧?

之后,
我又把同样的问题问了B同事。。
B同事说不会长久。。
一样是工钱的问题。。
他说这样的工钱, 怎么够用?
以后都不知道怎么买车, 买房。。
这一位虽然也是90后,
但他比较会思考未来。。
我连带问了她妹妹和妹妹的男朋友。。
(没错, 全在我公司做, 不同公司罢了。。)
她说她妹妹和妹妹男朋友现在都有念空姐空少的part time course..
所以他们不会长久,
之后我就问他大妹呢?
他说他也有问过,
他大妹说应该不会很久。。
呵呵。。

其实,
问完了之后,
我就想: 我问这些的意义何在?
我自己其实也不知道。。
也许就想听听别人的意见吧?

今年25岁了,
进了这公司,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工钱算高(比起别人, 其实也不高)
老板娘对我又很好, 也很器重我。。
待遇我觉得ma ma dei..
就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
上次CC有叫我去try the spring的vacancy
他说the spring的benefit不错。。
其实听他说了之后,
我真有去看那个vacancy
其实是有我能胜任的工。。
可是, 我问家人,
除了我妈叫我去试, 其他人都叫我别换工。。
也许他们真的看到了我的开心吧?
他们也觉得我很幸运了。。

之后我就在想。。
25岁。。
会不会太早安于现状?
我会不会太早定下来?
我是不是该挑战一下自己?
他人说: 人往高处爬~
我呢? 似乎已经在平地走了。。
恩。。 一年起一百。。
我要多久的时间才能跟其他朋友的工钱一样。。
当我爬到跟他们一样的工钱的时候,
他们已经又比我更高了。。
可是, 老板娘的好,
让我对前方却步了。。
我怕换了工, 不再遇到这么好的老板和老板娘。。
重点是, 我怕我会后悔。。
跟身边的朋友比起来,
我也许只是普通。。
我也许不是最优秀的。。
但。。。我该拼一拼吗?

突然觉得,
对生活没有要求, 其实很恐怖。。
对现状太满意, 其实很怕幸福太短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