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九月,你好。。 ^_^

九月已经在跟我招手了,
时间过得很快。。
我们又见面了。。

前几个月每天都在忙碌中过生活。。
不是饥饿30开会,就是OT..
不是OT,就是准备考试,或忙着跟朋友出。。
饥饿30在8月5号结束之后,
还不是能闲空下来的时候。。
忙着结账。。
结完帐就忙着庆祝生日。。

庆生完了之后,
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
很闲空,很轻松。。
公司不忙了。。
慈善活动也没忙了。。
说实在的,是有点不习惯咯。。呵呵

这几天都有在花时间陪家人了。。 
恩,虽然有时很不耐烦。。
但还是压抑住了。。 陪家人逛街,做家务。。
恩,跟家人的感觉还不错。。 呵呵

就在3/9/12,
我交辞职信了。。
要交的当儿,我紧张了。。
手脚发冷,拿着那个纸都在发抖。。
去前面找老板时。。。
老板刚好要打电话给人,
但他却叫我进去。。
没办法。。 我只好硬着头皮进去了。。
什么也没说,就交信给他了。。
他一边开,一边跟我点头。。
我看着他在打电话,
到嘴边的话说不出了。。就这样离开了。。
用了好一阵子才平抚自己的心情。。

昨天听说工钱是他发的,
我有小担心。。
应为那证明了会跟他谈到话。。
今天胆战心惊了大半天,
结果却是ms.sim发给我。。
你们应该觉得我很欣慰。。
因为不需要坐下来跟老板谈。。

但我的心情正好相反。。
为什么不是老板发?老板现在懒得跟我说话了吗?
虽然是预料到了。。
但是知道了之后,
我还是有莫名的伤心,失望。。 U_U

当我告诉我朋友i(也是老板娘的朋友)
关于我辞职的事,
他的第一个反应是。。
为什么你那么冲动?
冲动?我停顿了一下。。
会吗?在找工,面试,到决定的时候,
这个字从来没在我脑海里出现过。。

会换工。。
第一,我主要是拿三年工作经验的准证。。
第二,公司真得越来越多rules了。。 员工一个个走了,工作加多了,工钱未必有增加。。
第三,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赚的比我多,我凭什么赚这么少?
第四,压力?我相信若要我做下去,再大的压力我也可以熬过,克服它。。
第五,我知道我一直对你来说都不是好员工。。 所以为了不给你添麻烦,我还是辞职吧。。=(

我知道在不够员工的情况下,
我还是选择辞职了,
对你来说只会烦上加烦。。
对你来说是很残忍。。
你甚至跟audit的staff说accounting部门要完蛋了,
因为只剩一个员工,却要做上几十间的公司。。
说实在,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如果我为你着想,
继续的帮你完成一间又一间, 一年又一年的账目。。
继续解决迎面而来的难题。。
到年尾,
你看到的会是我的努力? 
还是我在做帐的时候带给你的麻烦呢?
我相信。。深信。。 人往往都会把错误放大,把公德缩小。。

今年拿花红你跟我说的那番话,我还记忆犹新。。
你说花红迟迟不出是因为你在我身上考虑了很久,
今年要不要给花红。。
你说,给。。好像很不甘,不给,又过不了自己的那关。。
你还说,如果我今年的表现还是跟去年一样,
你说我再继续待在这里根本就是没意思了。。
这些话。。
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
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三年了,回顾今年的表现,
我觉得你应该还是不满意。。
有些时候是顾客的刁难,
你身为老板,要听信谁,是你的选择。。
但你却说顾客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不懂你们再搞什么。。
那我们多说些什么,也是没用了。。
我很努力了。。
但似乎你还是不满意。。

是时候离开了。。
拿到我要的东西,
不再给你添麻烦。。
谢谢你这几年的教导。。
对不起总是让你不满。。

无论是不是对的选择,
what is decided, is decided...
不管前方是否是好路,
都要走下去。。
加油!

2 comments:

Sssh...... said...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決定了,就去吧。加油! 你還有我們這一幫不知好歹的朋友在!!

stupid_girl89 said...

嗯嗯。。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虽然很不想有这个想法。。 但有时不得不拥有这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