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

Ms. Sim : 敏敏啊, 我把你手上audit的公司全部转给新人,
你专心做accounting就好了。。
我: 哦, 好。。(爽快地回答)

你终于把那句话说出口了。。
在你把我从audit department转去semi audit(既audit + a/cting)
那时很伤心,而且几天过后,
看回那个post,依然会掉眼泪。。
我就觉得不对了,
当初还想为什么你不干脆直接把我转去accounting?
今天你告诉我这句话,
我怎么反而觉得轻松了?
觉得肩膀不再那么重了。。
还在心里嘲笑地说:这天还是来了。。
委屈?有点。。
不开心?比委屈多一点点。。

当他说这句话时,
我没看向ah ju,不跟他眼神交汇。。
只知道他好像没什么心情。。
原本说要问很多问题的出来后,
到最后还是没问,就结束了今天的会议。。
出来后,ah ju为我打抱不平。。
我很感动。。
原本不会哭的, 但还是偷偷掉了几滴眼泪。。
ah ju说:为什么他们可以这样对我?
为什么新人还没来时有不见得他们这么做?
(对呀, 问什么?)
他觉得心凉了。。

心凉了。。这个句子点醒了我。。
也许我是真的心凉了吧?
所以我才没有太大的心情起伏。。
对他们的所作所为,
我是失望了。。
他们是: 说得厉害,做的很烂! 都当我们是傻子了吗?

我在想: 为什么当初不直接说出来呢?
为什么要委婉地说?
为什么要扮好人?自以为是的认为那为我好?
把话说得那么好听,就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打什么如意算盘吗?
你一次过给我个打击不就好了?
为什么要分两次?
为什么要赚我两次泪水?
你们那么做只会让我觉得你们虚伪!!假好心!!
直接把我逐出audit department,
会不会比较干净利落?你爽快, 我也不痛苦那么久呢?

我同事还叫我快快离开这间公司,
离开, 是一定会。。
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星期五那天,
我同事把做好的report放在老板的桌上,
老板忘了放在那里了,
等时间要到时,
我同事找出来再拿给他签。。
他竟然骂我同事,
说我们每次都是last minutes..

可老板。。
问题是错不在他啊。。
早就放进去的东西你怎么能怪他是last minutes?
难道你贵人多忘事就可以被原谅吗?
你不是说过你是唯一一个会跟员工道歉的老板吗?
你也说过东西在我们手上,就是我们的责任,
可东西在你手上没出就是你的错?
你那些说过的话都跑到那里了?
你总一味的怪我们。。

看来你说的, 都是屁!! =3

3 comments:

Sssh...... said...

哦~~~~~~
欢迎随时来喝一杯
别想太多了

katemii said...

每个公司都会有自己的问题,除非是自己爸爸开的啦~凡事都得看开些!反正呆在auditfirm 不是长久的事情~
我个人觉得,找到自己喜欢又满意条件的工~很难
要不是所罗门工钱高,我才不去~如果能去成当然开心,可是要有心理准备~
你要好好考虑转工啦~

stupid_girl89 said...

SIAW YIN :你在哦什么?xD

Katemii : 哈哈。。是咯,我也是这么觉得。。反正我不会待很久。。慢慢来咯。。学好了该学的就不混audit firm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