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心情

我,是个怎样的人?
我常常问我自己。。
这两年来,也就是从我做工开始,
我面对了很多挫折,也面对了很多事实。。
从不想面对,心情很大的起伏。。
到有千万种理由说服自己,
告诉自己两个月很快过啦~~
告诉自己peak period是自己以后要面对的,
不管怎样都得挨过去啦~~
被老板骂时告诉自己忍一下就没事了~~
做到很累,厌倦时,告诉自己,
这就是自己选择的工,现在都这么觉得了,那以后这么办?
等等~~等等的说服自己。。
但现在我累了,不想在说服自己了,不知道为什么..
工作上的事,有些我会说,有些我选择不说。。
好笑的如果我记得,我铁定会说。。
不开心的,没太关系到我的我会说。。
也许因为这样,他们觉得我工作上并没什么压力。。
因为我都是开开心心的面对他们。。
会不会一因为这样,也间接得让他们变成不是最了解我的人?
不知道。。

最近很压力,
我的supervisor好像对我很失望了,
她没什么理会我。。
我对他也改观了。。
以前总认为她是个没脾气,
就算生气也会好好讲的人。。
可是我发现:人都是一样的。。不可能没脾气。。
现在就算他是嬉皮笑脸的对我说话,
我不再觉得她可爱,
对他,总会有个防备之心,
觉得他现在的笑我不可以再定她是个好人。。

我发现,
人的思想真的很恐怖。。
其实现在发生的东西,应该可以解释成是思想在作怪吧?
就拿我的supervisor来讲。。
在他还没对我改观之前
我做什么都是称赞的话,
我问client的问题有水准拉~~
做account好像很会做啦,因为我都懂做account要讨什么。。
总是在我的另一个同事面前夸我啦~~
在他对我改观之后,她说。。。
我问client的问题全都变多余的,都不知道我问来做么?
我的account好像不大会做,做么我的audit同事做得有点辛苦。
(其实那间公司我做的account只是从十月到十二月,我audit同事改的大多是client自己做的accounting,并不是我接手的部分,我默默接受她的自以为是。。)
我的速度怎么那么慢?等等~~

你们说:思想可不可怕?

最近我没心做工,
可能是不被看重了吧?
也可能是厌倦了乱帐。。
不想在安慰自己,说服自己去做工。。
待在那越久,就看到双面人。。
一个跟我们很好的supervisor(不是我的supervisor)
已经交上辞呈了,
曾经说要对下属好的,结果却在staff面前骂我同事A骂得很凶,等staff全回时,就好好跟我同事A说。。是骂给人看?还是骂给老板听?(隔音不好)
那个supervisor这几天对同事A都是不耐烦,同事A问什么都是用骂的。。
晚上OT的时候,他的老公有来,同事A说暂时不能先做她的东西,因为要赶老板的东西先,
那个supervisor竟说:没关系,你拿来我帮你做。。 (难道有老公在就要小鸟依人?变化会不会大了些?)
还有我连续三天OT,就昨天没有OT,
就被他说我工作不完还不要OT..bla bla bla..
以为他会不一样,其实都是一个样,失望。。
是不是有pangkat 的人就有权利对别人发脾气?我们这些无名小卒就要乖乖受气? U_U
还有我的同事B..
同事A和同事B很好一下,每天都有说有笑,几乎可以成为一geng了。。
可是当那个supervisor问同事B同事A是不是很常说话导致她的工作不出?
同事A竟说是,吵到他工也做不完。。
真的是无言~~

还有一件事,
星期一的时候没有人OT,因为没有人锁门,
到最后joyce有offer说他锁门,问我们要OT吗?
可是那时我们不想要OT了,所以就拒绝了。。
隔天,老板问Pauline做么星期一没有人OT?
Pauline就说没人锁门,就没人要OT咯。。
当Pauline吃午餐的时候提起时,
joyce就说:我有offer勒,结果没有人要OT勒,我还跑去外面问他们kok阿。。
Winnie就说要train我们新人开关office的门,不能每次靠他们。。
Joyce就说:她们那里能,全都是小绵羊,等人侍候的,
我们叫哪里会听?要老板直接把锁匙丢给他们他们才会去学,bla bla bla..
哇~~听到这里我就火大。。
第一 :要不要OT我们有我们的自由。
第二 :老板都没规定我们一定要OT,你凭什么怪我们没接受你的offer?
第三 :你有offer就很厉害是不是?有哪一条law说我们一定要听你的?你是我的谁?
第四 :OT都没OT钱好拿,只有claim晚餐,老板要我们OT,出工钱给我们啦~~ 我们一定做的心服口服的。。

时间剩不多了,
我一定要在八月之前赶完它。。
我要去旅行!!
加油加油加油~~!!>.<

我该不该回到读书生涯,
远离这个恐怖的社会。。
我做这个决定会对吗??
何时才能苦尽甘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