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心情很复杂

我知道很久没上来了,
原因有二。。
一:我家的streamyx又闹脾气了, 不是很能上网。。
二:心情很不好。。

这几天,
我的心里很不平衡。。
就从母亲节说起吧!
话说每次有什么大节日,
我们一定会欢聚一堂庆祝庆祝。。
可是这次的母亲节,
姐姐各忙各的,
所以就草草庆祝。。
我在想:以后应该都是这样吧?
姐姐出嫁以后,我们就很难欢聚一团了。。

妈妈最近的心情很暴躁,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了?
每晚我回来,他一定会叫我做事情。。
没有做/慢做的话,
我妈就会说我没有用。。然后讲一大堆。。
对,这是从我妈口中出来的。。
要不然就说我爱计较。。帮姐姐哥哥们做点事为什么不可以?
其实我不是计较什么,就觉得很不公平。。
为什么他们可以在外面玩,我却要在家帮他们做这些?
有些时候哥哥在家,他该做的事他没做,却要叫我做。。
我妈给我的理由是他做工作到很迟,很累,帮一下不可以咩?
妈,你觉得这理由能说服我吗?
我以前在supermarket做cashier的时候,
从早上站到晚上, 回到家也是很累了,
但我还是做了我该做的工,
原因是什么?就是不要让你做。。
我都可以这么想,为什么他不可以??
如果他会想:他就不会不做那些家务!
每天都被他这样骂。。
有时候真的觉得没有意义。。
妈,我的自卑感是被你骂出来的。。
不要等到哪一天我不想回家了。。
我不希望哪一天的到来。。

最近做工也很不顺,
上个月连续被老板和老板娘念。。
我真的很不开心,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
我在努力改进了。。
我觉得很愧疚。。我让他们失望了。。
前天,高高兴兴,满怀信心的交一间audit给老板娘看,
结果昨天被他骂得狗血淋头,
我无话可说,因为错真的在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那时的我,真的很想哭,
很想把累积的压力和情绪通通哭出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
连我自己都对自己失望了。。
为什么每次我努力想做好的东西,
做出来的却是反效果呢?
我不懂。。
是因为我厌了,倦了吗?
我同事看得出我心情不好,
还跑过来问我还好吗?
是不是发生什么事?
我不想多说,就跟他说没事。。
因为我怕眼泪会飘出来。。
对,我虽难受,但我还是忍着了。。

希望一切会更好。。

《黄鸿升/小鬼 - 鬼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