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说话的艺术

说话。。
相信每个人都会吧?
前几天收到朋友传来这么一封简讯。。
觉得满有意思的,就放上来与你们分享。.

大事~~清楚地说..
急事~~慢慢地说..
小事~~幽默地说..
没把握的事~~谨慎的说..
做不到的事~~不要乱说..
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伤害人的事~~不能够说..
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说..
开心的事~~看场合说..
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别人的事~~小心地说..
自己的事~~听听自己怎么说..
现在的事~~做了再说..
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完--------------------

哇.. 咋然发现原来说话也是一门学问哦?
深思了一会儿..
我在想:
这些事情..我有做好吗?
当我们在跟人说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 说周围发生的事....等等..
我们是否作对了呢?
看来在说话方面..
我还有很多地方学习..
像我同事所说的..要懂得保护自己..
也许这是我改学得其中一堂课吧?

雷鹏.. 谢啦..你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间中再暗示我什么..
或是我多虑了?
但我以后会小心的..^^

2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对你的留言我不敢乱说.
不能不懂又说懂,
懂又说不懂.
说了好像没说,
没说又好像说了.

stupid_girl89 said...

安哥爵:
哈哈。。第一次看到你这么矛盾哦。。